首页 > 图片新闻
中国企业新闻网首页 | 网站地图
超2200万千瓦时!“海油观澜号”点亮海上平台
发表时间:2024/4/15 11:06:48 来源:中国企业新闻网
查看原图 | 提示:支持键盘翻页 ←左 右→

  4月初,我国首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“海油观澜号”提前完成并网以来设定的2200万千瓦时一年阶段发电任务。图为“海油观澜号”采用半潜式固定在海上。

  自2023年5月20日并网发电以来,“海油观澜号”的绿色电力源源不断地供给文昌油田13座海上油气生产装置,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.2万吨,节约燃料近1000万立方米天然气。

  文昌油田群现已形成“风电+气电+智慧电网”的一体化供电新模式,为探索油气勘探开发与新能源融合发展提供了新路径。图为文昌13-6油田在“海油观澜号”发出的绿电下正常运行。

  在“绿电”的加持下,中国海油作业人员记录设备运行状态。

  文章来源: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 

[责任编辑:乔姗]
版权所有:中国企业新闻网 运营商:广州至高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:广州市海珠区江燕路353号保利红棉48栋1004

粤ICP备12024738号-1